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白罐/队长】骗子

梗概:脱离原著的瞎瘠薄乱扯

以及:倒叙、只有一句/或者一段是红罐





        “你可以试着杀了我,最好我杀了你。”托尼说。

        透过他透明的面甲,看到史蒂夫气喘吁吁,汗水顺着他的脸颊留下去,托尼觉得从一开始打破他面甲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多么好的人啊,多么性感的人啊。

        除了不是他的。

        今天他喜欢的人都会死去,随着这颗星球“嘭”的一声爆炸,就像某一刻炸裂的烟花。不过这要更壮观多了。

        史蒂夫还在让他承认他说谎了,他觉得这么打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反正都会死的,就顺势向他道了歉。史蒂夫看起来更愤怒了,也更痛苦了。

        托尼觉得那是他的错,病情为着这个错误而感到愉悦。

        “我之前找你和解了那么多次,每次都是我,难道你的心是钢铁做的,一点都不会为此动摇吗?”托尼说,但是他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每次都是一样的答案,托尼甚至听的都有些厌倦了。

         “他爱我。”史蒂夫喘着气说道。


        托尼的表情凝固了, “你知道?”他问。

        “你告诉我的。”

        随他去吧,托尼烦躁的想着,女巫翻转轴心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把美国队长变成一个毫无魅力的大坏蛋呢?由死到生,由善到恶,这样才符合逻辑不是吗。

        托尼不在理史蒂夫,就靠在身后倒塌的建筑是,闭着眼睛,恢复着体力。但是美国队长还是没有放过他,又是一拳砸过来。

        在史蒂夫的拳头落下来之前,强烈的、毁灭一切的光淹没了所有。


        他祈求一个奇迹,但通常奇迹是需要代价的。

        “那不是你的错,你是被控制了。”他说。

   
        对面的女人还在哭泣,其中还夹杂着恨意。她应该痛恨的。

        他默默看着她,观察着她,等确定她的情绪稳定一些之后,又开口道:“是九头蛇的错,他们控制了我。也是我的错。”他欣赏了一番她狼狈又可怜的样子,看着她始终握紧着的手,等那只手有些放松,继续说:“巴恩斯先生又来刺杀我了,当然他失败了。”

        “你怎么还不去死呢!”她冲过来,扑在透明的墙上。而托尼已经开始厌倦,这个女人的可怜样子也引不起他的兴趣了,她已经完完全全的变得无趣了。

        玛利亚跟着他,她脸上也是坚毅又冷淡的神
情,她听见现任的神盾局长说要她不要伤害无辜的人,就算是为了队长玛利亚·希尔很明白他说的队长是哪个队长,但是她要做的仅仅是听从命令就是了。

        不出意外的,他在家又遇到了史蒂夫,并且他们的谈话还是同样的没有任何进展。谁都没有办法真正说服谁。然后托尼叹了口气,说:“好吧,史蒂夫,听你的,我被你说服了。”

        史蒂夫看起来惊疑不定,他怀疑的看着托尼,托尼知道他要说什么,他几乎要打死他,他都没有退步,又怎么会被他说几次就让步呢?

        托尼说:“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听见枪声。”

        史蒂夫张张嘴,却只能说那不是你的错。

        托尼看着他,执着的说:“那就是我的错。”史蒂夫看起来更痛苦了,托尼又说:“不要担心,莎伦很快就会被释放的。巴恩斯他要杀我,但是每天要杀我的人多了去了,他也并不特殊。我会尽力的。”或者尽力推他一把。

        然后史蒂夫又沉默了下来,看起来更像是严肃又悲伤的雕塑了。他在史蒂夫的沉默中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

        客厅的灯一直亮着,直到史蒂夫命令星期五关上灯和这个房间里所有的监控设备。然后他低下头,把脸埋在自己的胳膊里,身体颤抖着。

        他想起只有他看到的那封信“……也许我会死去,也许会变得不像我……世界需要美国队长,而你一直都是,也只有你。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坚信着……做你会做的事,史蒂夫。我看到了最坏的结局,我对那毫无怨言。”

        仿佛承受着无穷的重担,哭泣终于从他的灵魂里泄露出来。



END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