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我并不想写实验报告

校园AU

        娜塔莎不在的时候,巴基总是和他的好兄弟们在一起玩,朋友里面朗姆洛、克林特和萨姆总是能和他一起做一些刺激又让教授们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一般如果真的要写实验报告,他通常会找史蒂夫一起。

        史蒂夫翻了翻之前的报告,怀疑的看向巴基:“你真的能写出这个高质量的报告吗?”

        巴基也很头疼。“我必须能!”,他说。“作为一个男人,我怎么能对着娜塔莎说不能呢?”

        “可是你高中时候的实验报告都是抄我的。”

        “我严重怀疑这些报告存的合理性,我们难道不是为了操作而是为了写实验报告吗?”巴基像盯着仇人一样盯着这些报告。 突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扭头望着史蒂夫怂恿道: “你能不能找布鲁斯帮一下我的忙吗,史蒂夫,我觉得他可以。你看看他的成绩,这样的好学生一定很早就完成了。”

        “你忘了他是生物专业的吗?不过……或许有人能帮你。”史蒂夫犹疑的说道。

        史蒂夫试探着打了托尼的电话,得到肯定的回答时他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毕竟他也不想看着巴基被报告淹没。然后他们按着托尼给的地址去找他。

        托尼·斯塔克是史蒂夫在刚进大学的时候就认识的。

        最开始他和巴基把对方当成跟他一样的新生,打算和他结伴看看宿舍,交个朋友,然后巴基的女朋友娜塔莎来找斯塔克,才知道是他们的学长,尽管他确实比巴基和他都要小几岁。但是他当时只顾着惊讶巴基还没正式入学就有高年级的女朋友。

        第二次是在一个偏僻自习室,他在画机甲题材的画,但是总有那些地方不对,托尼帮助了他,不过他也表示在绘画这方面他的能力也仅限于此。不过至少他让史蒂夫画的机甲合理了起来。

        在这之后他们留了联系方式,但是史蒂夫在回到宿舍之后热情渐减,觉得他们有些交浅言深,便也没有太联系。

        这是第三次,他本来还有些拘束,但是斯塔克和巴基看起来倒是很随意。这时候他又把在心里对托尼·斯塔克的称呼从托尼变成了斯塔克。

        巴基迫不及待的进入正题,斯塔克指着那一叠叠资料说:“有一叠是今年娜塔学的,还有一叠是下学期的……最后那些的是大学不学的,我也分不太清了。你得自己找一下了。没有茶懒得煮咖啡,不过有饮料你们自己喝吧。”然后他就自己做实验了。

        史蒂夫正感到有些无所事事,就听见斯塔克喊他搭把手。

        “我可不是因为让你的朋友抄我的实验报告才强迫你帮忙的,你是自愿的哦!”

        “当然,斯塔克先生。”

        “叫我托尼。”

        然后他们就不说话了,除了托尼偶尔让他干点什么,他们也没有什么话说。直到他把一个扳手递给托尼,他说:“能再帮我一个忙吗?周四有一个画展,陪我去看看,拍些照片发个推特,让我妈妈知道我并不是只埋在实验室什么也不做。最好用你的专业知识给我讲解一下,免得它问我我都回答不出来露馅儿了就不好了。”

        “好。” 史蒂夫很快回答到。

        托尼抬头对他笑了一下,这是这个人不错却有些奇怪的人第一次对史蒂夫这样笑,他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加速。史蒂夫感觉自己走到了一条他之前从来没有走过的路。



END


【番外】

1.

“我觉得你不仅仅是想要帮我。”娜塔莎挑眉说。

“史蒂夫很好,可是那是你们的两人约会。……好吧,当然不是。你看,他喜欢我,我总要给他一个机会。而你也能跟你的小胖子……我是说男朋友约会,史蒂夫帮你写报告,多好。”

“这可不像你,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为什么不给别人机会?托尼。”

“因为我又不喜欢他们。”

2.

很多年后,史蒂夫有了一个丈夫,还有了厌实验报告症。

史蒂夫:你当年是真的爱我而不是跟我有仇吗?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