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一篇甜文


在得知和平的狂喜之后,史蒂夫逐渐冷静下来。


此后便是无边的寒冷,每一次睡梦中醒来都觉得自己犹在冰洋,他摸到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仍旧是温热的,但是心脏仿佛仍然没有解冻。


时间无法回转,那么他应该积极的在这里享受着和平的美好。现在他可以拥有洁白房子,一个妻子,孩子,或者还有一条狗。但是这些在他脑中总是模糊。年少时候也曾做过这样关于未来的美梦,而那时候这些事情的实现仿佛只需要等待,等遇见一个人,然后和这个人组成一个家。


于是在见到佩吉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梦里一切美好都是如此模糊。


在与佩吉告别后他浴室哭了出来,不是为别人,只是为了那逝去的七十年的时光。


然后他洗了澡,早早的进入了睡眠。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一如既往的早餐、晨跑,和遇到的人打招呼。然后又遇到了托尼·斯塔克,史蒂夫短暂的和他打过招呼就离开了。


斯塔克在实验间隙突然问贾维斯:“队长今天是不是和我打招呼很敷衍?”


“是的,就和您平时和别人打招呼一样。”尽职尽责的人工智能这样回答他的主人。


“这不是什么好事情对吧,队长可不会这么对我。你说他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家伙冒充了,而真正的队长正等着我来拯救?”斯塔克在自言自语,他的人工智能对此不置一词。


而这短暂的沉默很快被打破,不懂得体贴的外来的入侵者绝不会在复仇者心情不好或者被其他事情困扰的时候停止破坏。今天的复仇者和平时的黑寡妇一样,都是沉默猛男,而他们一如既往的被解决。


在斯塔克的视角看来,美国队长甚至没有和他的队友在大战之后过多交流,尤其是他好几次都没有听美国队长的话,按照自己的思维作战。


这很不寻常。


“贾维斯,要知道队长是十分信任你的。你要不要问问他为什么这么明显的不开心?难道是因为之前知道了前女友结婚了?可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即使是我去问,队长也会立刻明白是您再跟踪监视他。”人工智能冷静地回答道,“并且,我要是真的这么主动就该被抓起来审问啦。”


斯塔克焦躁的在原地走了了几步,在他堪称人生赢家的生活里少有事情是自己无法解决的。但那大多都是有关自己,无论是自己的主观意志还有行动力,还是客观的金钱、能力、权利等,只要自己有意愿,达成目标哪怕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在别人眼里也会是游刃有余。


但是这一次不行,人类的情感总是不相同,有人即使剖开自己的心脏,别人也未必能感受到其中的疼痛。而美国队长又与其他人完全不同。


这其中的不同之处并非美国队长这一身份,而是托尼斯塔克喜欢的人。


这不是对史蒂夫·罗杰斯的轻蔑,而是一个人类,对于另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类本能的却步。


但托尼·斯塔克又是个非常大胆的人。


人类的矛盾之处总在特别的时刻显得尤为闪亮。


托尼去找了史蒂夫。此时史蒂夫刚刚拒绝了娜塔莎的陪伴,他的烦恼并不是他人的陪伴可以解决的,又或者可以,但是他并不想,史蒂夫现在只想一个人思考。


因为听到了史蒂夫拒绝娜塔莎的陪伴,所以托尼开口的时候已经换了个说法。


“史蒂夫,我需要一些帮助。”他表情低落的说到,力求使自己看起来可怜。


史蒂夫只犹豫了几秒,便问到:“怎么了?”


“我可能要失恋了。”托尼说。


“……我恐怕不擅长这个。”


托尼对他的拒绝视而不见,继续说:“也许我需要几瓶酒,然后穿着战甲暂时飞离这个伤心地。”


战甲、酒。这下史蒂夫必须重视一下了,他打起精神,就像面对一场战斗一样。“好吧托尼,我们谈谈。”


“你同意就太好了。”托尼说。然后他立刻召唤了战甲,抱起了史蒂夫。


即使是减速飞行,外面的风对于人类来说还是太大,史蒂夫不得不抱紧托尼,并且将头埋在他的铁脖子里面。而托尼也腾出一只手护住了他的头部。


没有多久托尼就停了下来,史蒂夫心里有些遗憾,在空中无所凭依,远离地面,并非人类寻常能够得到的高远清晰的感受着,身体传达着不能脚踏实地的威胁感,心灵却清晰明白,这是自己的队友,是钢铁侠,是托尼·斯塔克,所以不会有什么危险。


但他仍然心跳不止,直到踩到地面,又逐渐平静下来。


天空确实深邃广大,人类的烦恼在其下仿佛不值一提。


而钢铁侠对此司空见惯。


他们一起走进了一座房子,外面看来是平平无奇的民居,进来之后史蒂夫明白,这是明明白白的斯塔克房间:干净、简约,还有科技感。


托尼拉着他开始喝酒,史蒂夫不奇怪他在自己的房子里放酒,他默默坐下来,开始陪着托尼喝,决心在托尼主动开口前做一个贴心的朋友。


托尼知道史蒂夫不会喝醉,他自己喝了三四瓶啤酒了,这点量并不会让他醉,但是对于要做的事情足够了。


“你不是会乐于看着队友失恋的人吧?史蒂夫。”


“当然。”


“那我要跟你表白了。”


托尼愉悦的看着史蒂夫吃惊的表情,显然没有丝毫惊喜的样子。


好吧。托尼心想,下一个话题。


“开玩笑的,你知道我喝醉了。”托尼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


这可完全不像玩笑,史蒂夫想。


“我现在喝醉了,不管你跟我说什么我都不会记得的,你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史蒂夫没有说话,他明白这是为什么。不管是喜欢自己的人,还是朋友这样珍贵的关心,都不应该被轻率对待。但是前者托尼已经说是玩笑,如果再谈就是让他尴尬了。


“那你再喝两口。”史蒂夫打破沉默。


托尼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但是他没有拒绝。真的喝的醉醺醺的时候,史蒂夫已经说了很多话了,有些托尼已经隐隐约约听不仔细了。史蒂夫依旧很清醒,他看着托尼睡着,背着他找到卧室,背部接触着他发光的胸口,往左偏移还能感受到他的心跳,还有温热的触感。


果然很暖和啊。


史蒂夫想。


这个人真的很好。






END


评论(3)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