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不仅历史人物活着,都市怪谈男主角也是真的】


*十分无趣的相关上篇:【课本上的人物居然还活着吗】




史蒂夫选择了离家不远的大学,巴基和他一样,他们进入了同一所大学。


在那个下雨天遇到了存在于书本上的人之后,他们并没有怎么见过面了,但还是保持着若有若无的联系。更多的是班纳博士的,巴基有问题问他的时候,他总是会像背叛了他不善言辞的设定一样说个不停。而另一位,和他的往来就没有那么多,但总会发展到奇怪的地方。比如圣诞夜收到的无署名的问候,到知道史蒂夫对绘画很有兴趣邀请他去艺术展却到了他家里。


“留在我这里只是等他们升值,能有真正欣赏它们的人就应该给他欣赏,你说是不是,史蒂夫?”对方这么说,史蒂夫呐呐无言以对,况且这些艺术品确实不应该就这么蒙尘。


这些事情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了,史蒂夫到大学已经有四个月了,他认识了新的朋友,更多的同学,有的家伙真的相当不错,克拉克就是个相当不错的人。


“史蒂夫,好了吗?”克拉克叫他,“只剩我们两个人了,梅根和菲尼克斯已经走了。”


史蒂夫带着东西小跑了下来:“我觉得那也没什么不好,虽然不该这么说,但是我跟她们是真的相处不好。”


“我们都知道,你喜欢强势的女孩子,比如佩吉那样。”克拉克说。


“哦,克拉克,你听了多少遍巴基讲傻小子史蒂夫暗恋好姑娘佩吉结果还没来得及表白对方就结婚了的故事,巴基要是聪明一些,就知道和娜塔莎聊天的时候傻乎乎的讲一件事情迟早会被甩的,他从前把女孩逗笑的本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史蒂夫肯定巴基这回是真的掉进情网了,他善意的调侃着自己的好兄弟,也由衷的希望他能够得偿所愿。


“他下手可真快,娜塔莎漂亮又聪明,很多人都喜欢她呢。”克拉克想起自己,他现在连个喜欢的人都没有,没有初恋,只有还是半大孩子时蠢蠢的暗恋。“特瑞西说这次我们和梅根与菲尼克斯一起来,对你来说就是一次机会。”


“他是说对你来说。”


克拉克看向史蒂夫,史蒂夫也看向他,克拉克想起了他至今还没有好好地谈过恋爱,如果不算他八岁的时候和卡罗尔的恋爱——他已经把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太久了。史蒂夫想起了从前他尴尬的撩过巴基介绍的女孩子,不,忘记那些失败,史蒂夫,你还有美好的明天呢,想想斯塔克先生,这么优秀的人都是单身,他又有什么好失落的,就算小伙伴们一个接一个恋爱,至少还有克拉克陪他呢。


他们默契的跳过了这个话题,“梅根她们去采访布鲁斯·韦恩了,据说是个肤浅的有钱人,花花公子,她们觉得自己很有机会采访到他。”


“反正我们两个是不行的。”史蒂夫耸耸肩,“不过都市怪谈这个主题也不错,我觉得科林让我们来完全是因为比利毕业了,他想体会一把比利差遣人的感觉。你要辛苦了克拉克,你是新闻专业,就是大一新生也会比我这个门外汉强,我加入新闻社完全是个意外。”


“其实我也是这么近了新闻社的,我自己就是新闻专业的了,我倒是想进其他社团,但是稀里糊涂就被学姐们带进来了。”


“所以我们就要这么傻傻的在这里等一个不知道真假的都市怪谈了吗?”史蒂夫退后一步,给一个匆匆走过的行人让了路。


克拉克心想,那是存在的,他能证明,蝙蝠侠是真是存在的,并且他对这个在黑夜里等待都市怪谈男主角的任务毫无怨言,甚至还有些期待。期待这个与众不同的存在,期待再次见到他,那让他感觉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还有人和他一样,是另一种的,完完全全不同的。虽然蝙蝠侠不像自己一样,有着超级感官,热视线,超级力量,超级速度之类,但是显而易见,他也是完全有别于世界上其他人的独一无二的存在。克拉克今晚一次也没有看向空中遥远的星星,他看着脚下的土地,他会隐藏着自己,和人类一般无二地走到世界上另一个家伙所在的地方,他静下心来,已经能够听到另一个独一无二的心跳。


行人已经走了十几米,又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晚上最好不要在这里。”,史蒂夫大声说:“谢谢提醒,但我觉得没关系。”行人便不再理会他们,独自离开了。


史蒂夫转过头,“我是说,我们不会有事的,这个世界上都有超人,那么传说中和黑暗斗争的黑暗骑士也有可能真的存在不是吗?况且哦们还可以大喊超人救命,说不定还能拍个照。”史蒂夫大部分情况下并不擅长说谎,但是这个时候,隐瞒自己十八岁之后突然变大的力量和超出常人几倍的速度精力还有仿佛天生的战斗技巧。


“是啊。”人类名字克拉克的超人本人回答道。


史蒂夫有点怀念斯塔克家幽默风趣不会让冷场发生的贾维斯了。





END?




我真的在写铁盾,蝙超【以及冬寡和博士单身狗】······虽然另外两个人活在对话和回忆中╮(╯-╰)╭


短小的一发(✺ω✺)


是的没错,老爷知道超人是克拉克,也知道他从不杀人,克拉克不知道老爷是布鲁斯,铁罐遇到史蒂夫并不是偶然。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