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途中

随时可能弃号逃走

【铁盾】没有名字的奇奇怪怪灵魂伴侣AU






1.

       谁都知道最迟在四十岁之前就能看到自己和灵魂伴侣相遇的时间,但事实上,如果遇见了那个正确的人,哪里还需要什么时间确认呢。

        这些东西无法形容,写不出来也画不出来。

        史蒂夫在还是一个小少年的时候就对母亲所讲这一切充满向往。他一直期待着。期待着某一天,他遇见一个善良、热情又可爱的姑娘,然后心里充满这样一种感觉:啊,就是她了,她就是我要共度余生的人!

        你会属于一个人,而那个人也将会属于你,只属于你。

        然后在他们三十多岁的时候看见自己胸口,恰恰是对方的名字,但这时它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他们会相视一笑,带着果然如此的释然一起从容地走完下半生。

        而这一切都被留在了冰层之下的深海里。


2.

        托尼本不应该在意的。

        他的心脏上出现了一个洞,那里原本应该是一个人的名字的地方被一个蓝盈盈的反应堆代替。

        托尼对此不能说毫不在意,但是他从一出生就得到许多人不能得到的东西,到现在为止的三十几年里已经过得足够精彩。很早之前他就知道,通常人类并不是什么都能得到的。如果得到的东西足够多,那么失去了一些也是可以理解。更重要的是,托尼·斯塔克对于爱情并没有那么期待,这种东西在他之前的几十年里没有,他也活的好好的。

        就像伊森所说,拥有一切但又一无所有。在没有任何足以吸引他的吵吵闹闹的山洞里,他不得不暂别了拥有一切的他自己,做一个一无所有的斯塔克。然后他思考着自己拥有的一切:他没有孩子或者别的什么亲戚继承他的公司,小辣椒、哈皮和罗迪是他的朋友,但也是更多人的朋友,亲人,还是某人的爱人,而他是他们的朋友之一。


3.

        史蒂夫感到了巨大的恐慌,比之前觉得被神盾局的人研究好几遍的感觉更甚。

        他已经九十多岁了,早就过了四十,但是他的胸口空无一字,史蒂夫不知道这代表什么,是她已经死去了,还是说他注定孤身一人?知道很大可能是前者,但从冰里醒来之后,史蒂夫无法控制的想着后者。

        克林特被他们无意发现了,他胸口是写着小小的,可爱的“劳拉”,他的妻子的名字。然后再一次从浩克变回原样的时候,他们发现布鲁斯胸口的“贝蒂”,甚至有一次任务他看到了娜塔莎胸口的“J、E”后面的露出来之前她已经收拾好了自己,谁也没有看见。

        这没什么。史蒂夫想,他们都有而他没有。

        娜塔莎将这理解为好奇,于是偷偷告诉他是“詹姆斯”,史蒂夫感激她的坦诚,但是他没有任何可以告诉她的名字,无论他多想和她分享。

        回到复仇者大厅,克林特好奇斯塔克的灵魂伴侣会是谁,神没有这样的事情,索尔对此也十分好奇,而布鲁斯微笑着看着他们,史蒂夫觉得他也在好奇。当然,史蒂夫也有些好奇。

        斯塔克没有回避他们的好奇,但是也没有让谁扒开他的衣服。他自己解开了自己的扣子。

        那里没有任何人的名字,是冷冰冰的银白和发着光蓝色。

        就像七十年前他坠落的海。

        史蒂夫错过了克林特的争论,回过神只听到斯塔克宣布他的灵魂伴侣是科学,他不需要任何人,他已经决定和科学永远在一起了。

        史蒂夫知道人与人不同,而斯塔克是与普通人类最不同的,那么托尼·斯塔克所想的和他大为不同也是理所当然。他的确不需要任何人,他有忠心耿耿又智慧强大的朋友,有和他一样天才或者亲切的亲人,还有无数的崇拜者,更甚至他可以自己创造陪伴者,听的他的一切玩笑也明白他的所有科学理论。即使他不怎么喜欢自己,但是不可否认,托尼·斯塔克仍是一个充满了魅力的人,或者充满了魅力的混蛋。

        史蒂夫拿了一瓣橘子放进嘴里,他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托尼·斯塔克的名字。即使认为他多么充满魅力,他也不会叫他的名字,因为托尼从来没有叫过他史蒂夫。


4.

        托尼看着史蒂夫和娜塔莎窃窃私语,猜测他们在讨论什么,然后就被克林特缠住问他的灵魂伴侣。

        他真不应该这么做的。但他也许是喝了太多酒,托尼解开了最上面三个扣子。在换上反应堆之后他就不会这么做,几乎每次出现在人面前都会把前面遮的严严实实。可是这里实在是太令人放松了,胜利、酒精、同生共死的伙伴。于是他解开了。

        或许有那么一瞬间他认为是会有什么奇迹之类的,毕竟这个世界上连神都有了。

        结果有违他的潜意识,但是完全符合他的理性推论。

        一无所有。

        他看向史蒂夫,又很快收回来视线,他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

        或许隐隐约约看到一个“S”都会让他去做点什么,但是什么都没有。

        他继续和队友们插诨打和,这个时候他不想破会气氛。



5.

        史蒂夫觉得托尼·斯塔克在同情他。因为他的胸口没有名字,而据科尔森所说斯塔克早就入侵了神盾局的资料库。那么他无意间知道自己胸口没有字的也是有可能的。这些想法今天被推翻了。

       

        即使看起来托尼·斯塔克并不在意,但是在这之后史蒂夫不免对托尼产生某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这促使了他在拒绝了娜塔莎给他介绍的女孩子之后来到了托尼身边,毕竟这里注定孤身一人的或许只有他们两个,在其他无论谁的身边,他都有可能变成电灯泡。

        而他并不知道托尼之前也不知道他的胸前没有字。


6.

        托尼无可避免的想到了那些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以及克林特对他说的。

        鬼使神差的,托尼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

7.

        直到多年后的某一个清晨,史蒂夫忍了忍还是没有忍住,把身边的人推醒。

 
        “你看,我胸口的字!”

        钢铁侠的睡意全无,“不是啊……”应该是A……

        “是你啊,你看T-O-N-Y,是你的名字!”史蒂夫觉得他之前想的不对,无论什么时候,他看到这个名字都会激动的。


        钢铁侠并没有什么惊喜的,毕竟这理所当然。

【番外】



“娜塔娜塔你要帮我!”

“怎么了克林特,你又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了?”

“昨天喝多了,就忍不住和铁罐说我知道队长的灵魂伴侣的名字,然后我就乱编了一个,并且为了混淆视听还说了一些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

“你为什么要说这个?”

“因为铁罐他没有啊,他又不知道真假,我就说队长的灵魂伴侣是‘安东尼’了。你看,A开头的名字,和队长多配啊,多爱国,和美国一样的开头。”

“你真机智。”

“那当然!就是如果铁罐问你你要帮帮我啊,我说是你告诉我的他才信的。反正你看队长睡过去的时候身体生长状态静止都着,他现在看起来才二十多岁,即使要拆穿也要十几年后吧!你就帮我掩护一下吧娜塔。”


END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